• (30分)民生问题直接关乎百姓生活幸福与尊严。阅读材料,回答下列问题。材料一 提高城市化质量和水平是解决好民生问题的重要举措之一。下图为西藏自治区生产总值构成与城镇化率统计图。(1)依据材料一,概述西藏城市化进程的特点并分析原因。( 10 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30分)民生问题直接关乎百姓生活幸福与尊严。阅读材料,回答下列问题。
      材料一 提高城市化质量和水平是解决好民生问题的重要举措之一。下图为西藏自治区生产总值构成与城镇化率统计图。

      (1)依据材料一,概述西藏城市化进程的特点并分析原因。( 10 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 1 ) 根据材料一图, 2008——2012 年,西藏自治区城市化水平低,发展速度慢,处于城市化进程中的初级阶段。因为该阶段西藏城市化推动力不足,工业和第三产业发展缓慢,所以城市化发展速度缓慢。

    城市化的过程和特点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