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材料一 杭州市区(不含萧山和余杭)1991~1999年土地利用结构变化表(1)根据材料一,简述杭州市区(不含萧山和余杭)土地利用结构变化的特点,并简要分析变化的原因。(8分)(2)分析杭州城市化过程中对大气产生的不利影响,并提出解决措施。(12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材料一 杭州市区(不含萧山和余杭)1991~1999年土地利用结构变化表

      (1)根据材料一,简述杭州市区(不含萧山和余杭)土地利用结构变化的特点,并简要分析变化的原因。(8分)
      (2)分析杭州城市化过程中对大气产生的不利影响,并提出解决措施。(12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1)根据表格中数据,可以判断耕地、园地、林草地和未利用地面积减少,建设用地和水域面积增加。这是由于经济的发展,导致城市化进程加快,城市化水平不断提高,大量占用耕地、园地、林草地和未利用地,导致耕地、园地、林草地和未利用地面积减少,建设用地和水域面积增加。
      (2)杭州城市化过程,随着工业的增多,排放大量酸性气体,导致酸雨增多。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造成的扬尘,导致大气中悬浮颗粒增多。汽车尾气造成大气污染加重。解决这些问题,就要优化产业结构,控制煤炭消费总量。强化机动车排放控制,优先发展公共交通,减少尾气排放量。加强绿化环境,净化空气,加强环保宣传等措施。

    城市化的过程和特点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