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是社会经济发展最活跃的地区,读图回答。(16分)(1)1950年至2000年.该地区城市发展变化的特征是 、 、 。(6分)(2)与F城相比,E城的城市规模从小到大,说明 对城市发展具有明显的推动作用。(2分)(3)城市的迅速发展会改变土地利用方式,并对自然环境各要素产生不同程度的影响,如工业废渣中的有害物质会对土地质量产生不良影响。此外,城市的发展对自然环境其他要素的不良影响还表现在:(8分)①对生物: ②对气温: ③对降水: ④对地下水: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城市是社会经济发展最活跃的地区,读图回答。(16分)
      (1)1950年至2000年.该地区城市发展变化的特征是
      。(6分)
      (2)与F城相比,E城的城市规模从小到大,说明
      对城市发展具有明显的推动作用。(2分)
      (3)城市的迅速发展会改变土地利用方式,并对自然环境各要素产生不同程度的影响,如工业废渣中的有害物质会对土地质量产生不良影响。此外,城市的发展对自然环境其他要素的不良影响还表现在:(8分)
      ①对生物:

      ②对气温:

      ③对降水:

      ④对地下水:

      试题解答


      见解析

      (1)由图可知,从1950年到2000年该地区城市数目不断增加,城市规模不断扩大,这些都是城市人口增加导致的,所以城市化的标志应该是城市人口占总人口的比重不断上升。
      (2)由于社会经济条件的差异,也会导致城市发展的差异,如交通的发展,会使城市迅速发展和扩大。
      (3)城市在发展过程中如果不重视对城市环境的保护,势必会产生城市问题,并对自然环境要素产生一定的影响。

    城市化的过程和特点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