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读“济南都市圈和山东半岛都市圈图”,结合材料,回答下列问题。(10分)2011年7月,国家发改委批复环渤海地区山东半岛城市群城际轨道交通网规划(2011~2020年)实施规划,对于适应山东半岛城市群区域一体化发展以及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的目标要求,满足区域交通运输需求,完善综合运输结构,推进城市化进程具有重要意义。(1)试分析济南与滨州两城市服务种类、服务级别、服务范围的关系。(4分)(2) 都市圈形成的发展与城市单独发展相比有何优势?(6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读“济南都市圈和山东半岛都市圈图”,结合材料,回答下列问题。(10分)
      2011年7月,国家发改委批复环渤海地区山东半岛城市群城际轨道交通网规划(2011~2020年)实施规划,对于适应山东半岛城市群区域一体化发展以及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的目标要求,满足区域交通运输需求,完善综合运输结构,推进城市化进程具有重要意义。

      (1)试分析济南与滨州两城市服务种类、服务级别、服务范围的关系。(4分)
      (2) 都市圈形成的发展与城市单独发展相比有何优势?(6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1)结合图示的城市等级可判断济南的城市等级高,滨州的城市等级低,调用中心地理论,城市等级高,则服务种类多,服务范围广。(2)都市圈发展的优势主要从加强区域联系、提升整体经济实力,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和提升竞争力等方面分析。
      考点:本题考查我国的区域城市发展。

    城市化的标志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