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读图12和材料二,回答下列问题。(12分)材料二:中关村软件园位于北京市海淀区东北旺,与颐和园、西山景区相伴。规划总占地面积139公顷,软件研发区的研发中心以组团的形式,在森林绿地中疏散分布。充分体现了“让科技融入自然”的宗旨。截至到2010年6月,已有入园企业200余家。中关村软件园的建设得到了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2001年,中关村软件园被国家计委、信息产业部共同确定为国家软件产业基地。2004年,中关村软件园又被国家发改委、信息产业部和商务部确定为国家软件出口基地。(1)简述中关村软件园所在地的主要区位优势。(2)计算机软件等高新技术产业与传统重工业不同的特点是 A.能源、水资源消耗多B.产品更新换代周期短C.产品运输量大D.面向世界市场E. 产品研发占投资比重较大 F. 占地面积广(3)200多家软件企业集中分布在园区内可以共用 ,加强 交流,从而降低 ,获得良好的经济效益。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读图12和材料二,回答下列问题。(12分)

      材料二:中关村软件园位于北京市海淀区东北旺,与颐和园、西山景区相伴。规划总占地面积139公顷,软件研发区的研发中心以组团的形式,在森林绿地中疏散分布。充分体现了“让科技融入自然”的宗旨。截至到2010年6月,已有入园企业200余家。中关村软件园的建设得到了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2001年,中关村软件园被国家计委、信息产业部共同确定为国家软件产业基地。2004年,中关村软件园又被国家发改委、信息产业部和商务部确定为国家软件出口基地。
      (1)简述中关村软件园所在地的主要区位优势。
      (2)计算机软件等高新技术产业与传统重工业不同的特点是
      A.能源、水资源消耗多B.产品更新换代周期短
      C.产品运输量大D.面向世界市场
      E. 产品研发占投资比重较大 F. 占地面积广
      (3)200多家软件企业集中分布在园区内可以共用
      ,加强 交流,从而降低 ,获得良好的经济效益。

      试题解答


      见解析

      (1)本题考查高新技术产业的区位条件。从科技、环境、交通等方面分析。
      (2)比较高新技术产业的特点。
      (3)本题考查工业集聚的优势。

    城市化的标志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