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读“某地区土地利用变化图”,分析回答下列问题:(11分)(1)此图反映了该地区的 过程,该过程的特点 、 。该过程最重要的标志是 (2)该过程中使图中城市日益突出的环境污染包括: 污染、 污染、 污染、 污染等。(3)该过程中城市对郊区农业资源与环境产生的不利影响主要表现在: 、 等。(4)促进图中城市发展的原因主要 。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读“某地区土地利用变化图”,分析回答下列问题:(11分)

      (1)此图反映了该地区的
      过程,该过程的特点
      。该过程最重要的标志是
      (2)该过程中使图中城市日益突出的环境污染包括:
      污染、 污染、 污染、 污染等。
      (3)该过程中城市对郊区农业资源与环境产生的不利影响主要表现在:
      等。
      (4)促进图中城市发展的原因主要

      试题解答


      见解析
      本题考查城市化过程。
      (1)图示反映了城市规模不断扩大,城市人口数量不断上升。城市化水平高低的标志:城市人口占总人口的比重。
      (2)城市化过程中的环境污染,由于城市工业生产及居民生活等导致的大气污染、水污染、固体废弃物污染、噪音污染。
      (3)由于城市化大量占用耕地,使农业用地减少;工业生产环境污染严重,造成工业污染向农村扩散。
      (4)图示反映交通线路的发展,促进城市的发展。

    城市化的标志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