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分)图18为“济南市城市化前后水循环示意图”,图19为“济南市南部森林覆盖的河谷在暴雨中呈现的河流流量曲线及含沙量曲线”,读图后回答。(1)城市化后较城市化前的水循环中蒸发量有何变化?分析其原因。(4分)(2)济南市部分低洼地区经常发生洪涝灾害的原因是什么?(4分)(3)森林砍伐前后,该河流呈现出的含沙量变化特征是什么?体现出森林的什么作用?(4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12分)图18为“济南市城市化前后水循环示意图”,图19为“济南市南部森林覆盖的河谷在暴雨中呈现的河流流量曲线及含沙量曲线”,读图后回答。

      (1)城市化后较城市化前的水循环中蒸发量有何变化?分析其原因。(4分)
      (2)济南市部分低洼地区经常发生洪涝灾害的原因是什么?(4分)
      (3)森林砍伐前后,该河流呈现出的含沙量变化特征是什么?体现出森林的什么作用?
      (4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1)城市化发展对地理环境的影响大,水循环中蒸发量因建筑物和硬化道路增加,绿地面积减少。(2)城市化发展对水文的影响大,城市建筑物和硬化道路增加,扩大了不透水面积,下渗困难。洼地容易集水。(3)森林能涵养水源 保持水土,森林砍伐后造成水土流失。

    城市化对地理环境的影响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