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化是城乡一体共同发展的过程,城市化过程中也产生了问题。阅读图文材料,完成下列问题。(11分)材料一 随着日本城市化的快速发展以及人口老龄化现象的日益严重,日本务农人口更是呈现出快速老龄化的趋势。有统计资料显示,如今在日本的农民中,60岁以上的老人超过7成,70岁以上的的老人也占据半壁江山,只有8.5%的农民在39岁以下。材料二 某城市公共住房的空间分布图材料三 东京大都市圈空间结构示意图。(1)目前我国很多农村地区出现了材料一中的现象,分析这种农村老龄化形成的原因及对农业发展带来的影响。(5分)(2)某城市大力建设公共住房(即由政府控制的低成本住房),解决了80%以上城市居民的居住问题。结合材料二描述该城市公共住房的分布规律及这样布局的好处。(3分)(3)2011年是我国城市化进程中里程碑式的一年,我国城市化水平首次超过50%。请结合材料三简述东京城市空间扩张模式对我国城市化发展带来的的有益启示。(3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城市化是城乡一体共同发展的过程,城市化过程中也产生了问题。阅读图文材料,完成下列问题。(11分)
      材料一 随着日本城市化的快速发展以及人口老龄化现象的日益严重,日本务农人口更是呈现出快速老龄化的趋势。有统计资料显示,如今在日本的农民中,60岁以上的老人超过7成,70岁以上的的老人也占据半壁江山,只有8.5%的农民在39岁以下。
      材料二 某城市公共住房的空间分布图

      材料三 东京大都市圈空间结构示意图。

      (1)目前我国很多农村地区出现了材料一中的现象,分析这种农村老龄化形成的原因及对农业发展带来的影响。(5分)
      (2)某城市大力建设公共住房(即由政府控制的低成本住房),解决了80%以上城市居民的居住问题。结合材料二描述该城市公共住房的分布规律及这样布局的好处。(3分)
      (3)2011年是我国城市化进程中里程碑式的一年,我国城市化水平首次超过50%。请结合材
      料三简述东京城市空间扩张模式对我国城市化发展带来的的有益启示。(3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城市化对地理环境的影响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