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是社会经济发展最活跃的地区,读图回答。(10分)(1)甲图中1950年至2000年,该地区城市发展变化的特征直接表现 、 。(4分)(2)乙图中的①②两线中,最有可能反映G城人口变化特点的是 线,20世纪80年代以来,G城的人口变化特点是 ,其主要原因是社会、经济、环境问题突出,表现在 、 等。(6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城市是社会经济发展最活跃的地区,读图回答。(10分)

      (1)甲图中1950年至2000年,该地区城市发展变化的特征直接表现
        。(4分)
      (2)乙图中的①②两线中,最有可能反映G城人口变化特点的是
        线,20世纪80年代以来,G城的人口变化特点是  ,其主要原因是社会、经济、环境问题突出,表现在    等。(6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本题考查城市化。(1)图示显示城市化的过程:城市数目增多,规模扩大;(2)注意1950年时G已经是特大城市,故人口为100万以上,故②不符合。20世纪80年代之后,G城市人口略有下降,即表现为逆城市化,原因是人们对环境质量要求的提高,市中心地价上升,环境污染严重,而郊区环境优美。

    城市化对地理环境的影响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