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自20世纪90年代初,浙江温州的一些瓜农到海南岛承包土地种植西瓜,产品销往全国各地。他们每年8月底到海南岛种西瓜,次年五月中旬返回温州。据此完成小题。【小题1】温州瓜农选择在海南岛种植西瓜,是因为海南岛 【小题2】温州瓜农每年5—8月离开海南岛,主要原因是此时间试题及答案-单选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自20世纪90年代初,浙江温州的一些瓜农到海南岛承包土地种植西瓜,产品销往全国各地。他们每年8月底到海南岛种西瓜,次年五月中旬返回温州。据此完成小题。
      【小题1】温州瓜农选择在海南岛种植西瓜,是因为海南岛 【小题2】温州瓜农每年5—8月离开海南岛,主要原因是此时间

      试题解答




      【小题1】温州瓜农选择在海南岛种植西瓜,是由于海南气候条件好,生长快,成熟早,获得利润高,根据题干的提示“瓜农在海南岛承包土地,销往全国各地”,西瓜品种优、种植成本低和市场需求大不是温州瓜农选择在海南岛种植西瓜的原因。
      【小题2】温州瓜农每年5-8月离开海南岛,主要是因为此时间其它地区西瓜已经成熟了,海南岛西瓜竞争力减弱。故选D项。

    影响农业区位因素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