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根据我国农业部2003年2月的《优势农产品区域布局规划》,四种农作物的优势生产区域如图12所示。读图并结合所学知识回答19—20题。【小题1】上述四种农作物优势产区确定的主要依据是【小题2】实施优势农产品区域布局的主要目的是试题及答案-单选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根据我国农业部2003年2月的《优势农产品区域布局规划》,四种农作物的优势生产区域如图12所示。读图并结合所学知识回答19—20题。

      【小题1】上述四种农作物优势产区确定的主要依据是【小题2】实施优势农产品区域布局的主要目的是

      试题解答




      【小题1】根据四种农作物的分布区分析,甘蔗主要分布在热带地区,油菜主要分布在长江中下游平原地区,大豆主要分布在我国东北地区,棉花分布在长江流域,黄淮平原,新疆等地。与其优越的自然条件关系密切,这些地区种植此种农作物的历史悠久,产业基础好。所以四种农作物优势产区确定的主要依据是自然条件和产业化基础。所以本题选择AD选项。
      【小题2】各地区结合自身的气候特征,产业化基础发展优势农产品的种植,有利于增强农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和因地制宜发挥地区优势。所以实施优势农产品区域布局的主要目的是增强农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和因地制宜发挥地区优势。所以本题选择AC选项。

    农业生产活动对地理环境的影响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