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该图为“我国各省区人均产粮与全国均值之差”示意图,根据图文资料,回答32、33题。【小题1】下列省区中,发展商品性粮食基地潜力最大的是 【小题2】江苏省原为我国重要商品粮基地,拥有江淮地区、太湖平原两大商品根基地, 导致其产粮大省地位明显下降的主要因素是试题及答案-单选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该图为“我国各省区人均产粮与全国均值之差”示意图,根据图文资料,回答32、33题。

      【小题1】下列省区中,发展商品性粮食基地潜力最大的是
      【小题2】江苏省原为我国重要商品粮基地,拥有江淮地区、太湖平原两大商品根基地, 导致其产粮大省地位明显下降的主要因素是

      试题解答




      【小题1】本题考查地理图表的判读能力。根据图示,吉林省的人均产量与全国差值最大。四个选项中安徽省人均产量大于全国均值,所以发展商品性粮食基地潜力大。所以本题选择A选项。
      【小题2】江苏地区经济发达,工业化与城市化的发展占用了大量的耕地,人口增多,对粮食的需求量增多,不能供应其他区域。所以本题选择D选项。

    农业生产活动对地理环境的影响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