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读“吉林省西部改造沙漠荒地的‘林—草—田’复合生态系统景观图”和“简化的系统框图”。该系统的目的是取得经济、社会、生态三方面效益的统一。读图回答下列问题。(11分)(1)将正确答案的代号填在图的空白框内。使系统成立(每个字母限填一次)。A.增加粮食产量B.喂养牛羊C.防风、固沙、增加土壤腐殖质D.提高经济效益 E.粪肥(2)该系统的建立,减轻了当地受 天气系统控制时的 等灾害。(3)以该系统的农业产品为原料,可以发展 、 、 、 等加工业。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读“吉林省西部改造沙漠荒地的‘林—草—田’复合生态系统景观图”和“简化的系统框图”。该系统的目的是取得经济、社会、生态三方面效益的统一。读图回答下列问题。(11分)

      (1)将正确答案的代号填在图的空白框内。使系统成立(每个字母限填一次)。
      A.增加粮食产量B.喂养牛羊C.防风、固沙、增加土壤腐殖质D.提高经济效益 E.粪肥
      (2)该系统的建立,减轻了当地受
      天气系统控制时的 等灾害。
      (3)以该系统的农业产品为原料,可以发展
      等加工业。

      试题解答


      见解析
      (1)直接结合图示,抓住各个环节之间的因果关系分析即可。(2)该地区位于我国东北地区,属于农田防护林系统。我国东北地区,由于纬度高,故冬季多寒潮、冻害天气,是冷锋影响的天气实例。(3)注意题干要求“以该系统的农产品为原料”。图示该系统的主要资源有粮食、森林、草和牲畜,故可发展粮食加工业、木材加工业、畜产品加工业等。

    区域的含义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