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下图为山东省某地酒精化工集团基于“建设循环型经济社会”的产业构想,读图回各40—42题。【小题1】该地剩余农产品最有可能是【小题2】发展生物能源是解决我国能源问题的必然选择,其好处有①可促进解决农村就业;②减少二氧化碳排放,改善生态环境,③降低石油的对外依存度;④刺激汽车制造业的飞速发展【小题3】发展循环经济是一项系统的工程,它涵盖工业、农业和消费等种类社会活动,是“资源——产品一一再生资源的经济增长模式”。下列哪项活动最符合循环经济模式:试题及答案-单选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下图为山东省某地酒精化工集团基于“建设循环型经济社会”的产业构想,读图回各40—42题。

      【小题1】该地剩余农产品最有可能是【小题2】发展生物能源是解决我国能源问题的必然选择,其好处有
      ①可促进解决农村就业;
      ②减少二氧化碳排放,改善生态环境,
      ③降低石油的对外依存度;
      ④刺激汽车制造业的飞速发展【小题3】发展循环经济是一项系统的工程,它涵盖工业、农业和消费等种类社会活动,是“资源——产品一一再生资源的经济增长模式”。下列哪项活动最符合循环经济模式:

      试题解答




      【小题1】本题考查我国主要农作物的分布。根据该地为山东。四个选项中在山东广泛种植的为玉米。所以本题选择C选项。
      【小题2】发展生物能源可以缓解我国能源紧张的状况,其好处不是为了刺激汽车制造业的飞速发展。所以本题选择A选项。
      【小题3】循环经济模式强调资源的循环利用,形成良性的生态循环。珠江三角洲的基塘生产可以形成良性的农业生态循环,属于循环经济模式。所以本题选择D选项。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