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读下图,完成小题。(10分)(1)简述可持续发展的内涵。(3分)(2)简析中国走可持续发展道路的必然性。(3分)(3)试述我国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的重要途径。(从工业、农业及公众等方面分析)(4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读下图,完成小题。(10分)

      (1)简述可持续发展的内涵。(3分)
      (2)简析中国走可持续发展道路的必然性。(3分)
      (3)试述我国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的重要途径。(从工业、农业及公众等方面分析)(4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可持续发展的内涵:生态持续发展是基础,经济持续发展是条件,社会持续发展是目的。
      中国走可持续发展道路的必然性:人口压力大;资源相对短缺;环境面临深刻的危机。
      中国可持续发展之路:人口战略、资源战略、环境战略、稳定战略。从工业、农业及公众等方面来看,我国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的重要途径应发展循环经济,集体发现为工业实施清洁生产,推行生态农业,公众要积极支持和参与。分析: 考点1:可持续发展的基本内涵及协调人地关系的主要途径 考点2:中国走可持续发展道路的必然性

    地理环境对人类生产和生活方式的影响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