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读“曹妃甸工业循环示意图”,回答下列各题。1.若H是一个工厂,最适宜的是A.水泥厂 B.硫酸厂 C.玻璃厂 D.钢铁厂2.该工业生产模式对环境的直接影响是A.减少噪音 B.减少污染 C.保持水土 D.绿化环境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读“曹妃甸工业循环示意图”,回答下列各题。



      1.若H是一个工厂,最适宜的是
      A.水泥厂 B.硫酸厂 C.玻璃厂 D.钢铁厂
      2.该工业生产模式对环境的直接影响是
      A.减少噪音 B.减少污染 C.保持水土 D.绿化环境

      试题解答


      见解析
      1.读图,火力发电厂的产品电力是工业生产的重要能源,对应图中的各个工厂。副产品矿渣可以加工,对应水泥厂。废热可以进行海水淡化,对应海水淡化工厂。废气输送到H厂,变废为宝,制成核酸,所以H最适宜建硫酸厂,B对。
      2.该工业生产模式是清洁生产模式,对环境的直接影响是减少了污染,B对。不只是减少噪音污染,A错。也包括资源开采过程中保持水土,开采后及使用过程中的绿化环境,C、D错。

    地理环境对人类生产和生活方式的影响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