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下图为“某开发区主体循环经济体系示意图”。读图回答下列小题。1.图中A、B、C分别代表A.资源 市场 环境 B.环境 资源 市场C.环境 市场 资源 D.资源 环境 市场2.在此地域A.工业以廉价劳动力导向型为主B.产品更新换代快C.可能发展为工业城市D.工业发展趋向分散3.在此循环经济体系中A.各产业之间以主产品为原料发生联系B.所需能源完全由余热发电提供C.污染物实现了零排放D.生产环节的废弃物被回收再利用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下图为“某开发区主体循环经济体系示意图”。读图回答下列小题。



      1.图中A、B、C分别代表
      A.资源 市场 环境    B.环境 资源 市场
      C.环境 市场 资源 D.资源 环境 市场
      2.在此地域
      A.工业以廉价劳动力导向型为主
      B.产品更新换代快
      C.可能发展为工业城市
      D.工业发展趋向分散
      3.在此循环经济体系中
      A.各产业之间以主产品为原料发生联系
      B.所需能源完全由余热发电提供
      C.污染物实现了零排放
      D.生产环节的废弃物被回收再利用

      试题解答


      见解析
      1.注意观察图中内容与A、B、C的对应关系(特别是箭头的方向),由图结合一般常识可知:污染物达标后排放到环境中,所以A表示环境。B为工业生产提供所需的原料,所以B应当是资源;工业产品要运往市场销售,所以C表示市场,故选项B正确。
      2.由图可知该地主要有化工产业、有色产业、无机材料产业等传统产业;工厂类型多,以原料或者动力导向性为主,工业规模大,分布集中,基础设施完善,可能发展为工业城市;而产品更新换代快属于高新技术产业的特点,故选项C正确。
      3.仔细读图,注意理解重点词语的含义和图中箭头的方向可以推断:在此循环经济体系中,并不是所有的产业之间均存在以主产品为原料的生产联系;余热发电量小,不能够完全满足当地的能源需求,只能提供一部分能源;污染物实现了达标排放,而不是零排放;生产环节的废弃物被回收再利用,故选项D正确。

    地理环境对人类生产和生活方式的影响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