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分)读“我国部分地区某时地面天气形势图”,回答下列问题:(1)此时A地处于 气压控制下,天气状况是 。(2)图中虚线(a、b、c)附近易形成暖锋的是 。(3)图中B地吹 风,C地吹 风。(4)图中①②③④地中,风速最大的是 ,判断的理由是 。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7分)读“我国部分地区某时地面天气形势图”,回答下列问题:

      (1)此时A地处于
      气压控制下,天气状况是
      (2)图中虚线(a、b、c)附近易形成暖锋的是

      (3)图中B地吹
      风,C地吹 风。
      (4)图中①②③④地中,风速最大的是
      ,判断的理由是

      试题解答


      见解析
      本题考查等压线天气图的综合分析。(1)图示A处等压线闭合,中心气压高于四周,判断为高压中心,受高压控制,盛行下沉气流,天气晴朗。(2)a处为高压脊,不会形成锋面;根据北半球北方为冷空气,气旋的水平气流呈逆时针辐合,故判断b处形成暖锋。(3)图示B地、C地的风向,根据水平气压梯度力垂直于等压线,由高压指向低压,北半球向右偏,画出风向。(4)图示等压线越密的地方,水平气压梯度力越大,则风力越大。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