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该图是沿北纬60°的1月份气温分布曲线和气压分布示意图。读图,回答下列各题。(11分)(1)在a、b、c三个区域中,属于大陆的是 ,判断理由是 。在d、e、f三个区域中,属于海洋的是 ,判断理由是 。(2)此时e地区气压中心的名称是 ;d地区气压中心的名称是 ;f地区气压中心的名称是 。(3)此时我国盛行风的风向是 ,其性质是 。(4)此时印度盛行 季风,进入一年中的 季(旱\雨季)。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该图是沿北纬60°的1月份气温分布曲线和气压分布示意图。读图,回答下列各题。(11分)

      (1)在a、b、c三个区域中,属于大陆的是
      ,判断理由是 。在d、e、f三个区域中,属于海洋的是 ,判断理由是
      (2)此时e地区气压中心的名称是
      ;d地区气压中心的名称是 ;f地区气压中心的名称是
      (3)此时我国盛行风的风向是
      ,其性质是
      (4)此时印度盛行
      季风,进入一年中的 季(旱\雨季)。

      试题解答


      见解析
      本题考查海陆热力性质的差异、北半球冬、夏季气压中心的分布特征及与季风的关系。解答此题应明确冬、夏季北半球气压中心的分布及成因。(1)一月份北纬60°地区在气温分布上应是陆地低于海洋结合经度即可判断a、c为大陆,b为海洋。(2)此时在亚欧大陆形成亚洲高压,副极地低气压带被切断在太平洋上形成阿留申低压。(3)此时为1月份,我国东部盛行西北风,西北风源于蒙古西伯利亚地区,故性质寒冷干燥。(4)南亚1月,受东北季风影响,性质低温少雨,故当地进入旱季。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