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右图是某岛屿沿东西方向地形剖面示意图。左表是该岛屿甲、乙两地1月和7月平均降水表。据此回答问题。【小题1】该岛屿最有可能位于 【小题2】形成甲、乙两地降水量差异的主导因素是①太阳辐射 ②大气环流 ③洋流影响 ④地表状况试题及答案-单选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右图是某岛屿沿东西方向地形剖面示意图。左表是该岛屿甲、乙两地1月和7月平均降水表。据此回答问题。

      【小题1】该岛屿最有可能位于 【小题2】形成甲、乙两地降水量差异的主导因素是
      ①太阳辐射 ②大气环流 ③洋流影响 ④地表状况

      试题解答



      本题考查世界区域地理。
      【小题1】该岛屿7月的降水甲处多于乙地,判断7月该地区盛行偏西风;而1月的降水量乙地多于甲地,判断1月该地区盛行东北风,故印度洋北部的南亚符合。
      【小题2】则甲地7月位于盛行风的迎风坡,降水丰富;而乙地1月位于盛行风的迎风坡,降水丰富。故选C项。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