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为北半球1月份海平面等压线图,据图回答19~21题。【小题1】A、B两地的气压性质 A.A是高压,B是低压B.A是低压,B是高压C.A、B都是高压D.A、B都是低压【小题2】若图中五条等压线的数值分别是1000、 1008、1016、1024、1032,那么等压线②④的气压值分别是 【小题3】图中近地面C点的风向是试题及答案-单选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图为北半球1月份海平面等压线图,据图回答19~21题。

      【小题1】A、B两地的气压性质

      A.A是高压,B是低压
      B.A是低压,B是高压
      C.A、B都是高压
      D.A、B都是低压
      【小题2】若图中五条等压线的数值分别是1000、 1008、1016、1024、1032,那么等压线②④的气压值分别是
      【小题3】图中近地面C点的风向是

      试题解答



      本题考查等压线天气图。
      【小题1】1月份为北半球冬季,故大陆上A形成冷高压,海洋上B形成低压。
      【小题2】根据A为高压中心,故⑤为1032;④为1024;B为低压中心,故①为1000;②为1008.
      【小题3】C位于东亚,冬季为西北风。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