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读图,完成下列各题。【小题1】若此图表三圈环流中的高纬环流,甲、乙为近地面,则可能出现锋面的地方是【小题2】若此图表示由冷热不均引起的热力环流,且甲、乙为近地面,则气压最高的为【小题3】若此图表示北大西洋中、低纬度大洋环流,则与欧洲西部温带海洋性气候形成有关的是试题及答案-单选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读图,完成下列各题。

      【小题1】若此图表三圈环流中的高纬环流,甲、乙为近地面,则可能出现锋面的地方是【小题2】若此图表示由冷热不均引起的热力环流,且甲、乙为近地面,则气压最高的为【小题3】若此图表示北大西洋中、低纬度大洋环流,则与欧洲西部温带海洋性气候形成有关的是

      试题解答



      本题考查大气环流、洋流分布及读图综合分析能力。
      【小题1】若图表三圈环流中的高纬环流,则甲处空气上升,应为副极地低压带;而丁处盛行下沉气流判断为极地高压带,副极地低压是由于受盛行西风和极地东风相遇,形成锋面而形成。
      【小题2】若为热力环流,则丁处盛行下沉气流,近地面形成高压,而甲处盛行上升气流,近地面形成低压。
      【小题3】若为北大西洋中低纬环流,则②表示北大西洋暖流,增温增湿,则促进了西欧温带海洋性气候的影响。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