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中A为“全球气压带和风带分布及移动示意图”,B为“图A中甲地某河流量过程曲线图”, 甲地河流以雨水补给为主。读图回答各题。【小题1】甲地大致位于: 【小题2】甲地河流7月前后流量减少是由于该地区受:试题及答案-单选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图中A为“全球气压带和风带分布及移动示意图”,B为“图A中甲地某河流量过程曲线图”, 甲地河流以雨水补给为主。读图回答各题。

      【小题1】甲地大致位于: 【小题2】甲地河流7月前后流量减少是由于该地区受:

      试题解答




      【小题1】本题考查世界主要气候类型的分布。根据该地位于30°N-40°N之间判断,该地为亚热带。根据图B河流流量变化,该地夏季降水量少,雨热不同期,所以该地为地中海气候,所以该地位于大陆西岸。所以本题选择A选项。
      【小题2】本题考查世界主要气候类型的成因。7月份全球气压带和风带北移,该地受副热带高压控制,高温少雨。所以本题选择C选项。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