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三圈环流在近地面形成了气压带和风带,且气压带和风带随太阳直射点的移动而移动,由此对气候的形成产生很大的影响。下图是“三圈环流简图”,读图完成各题。【小题1】极锋位于图中的:【小题2】在④气压带控制下的地区气候特征是试题及答案-单选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三圈环流在近地面形成了气压带和风带,且气压带和风带随太阳直射点的移动而移动,由此对气候的形成产生很大的影响。下图是“三圈环流简图”,读图完成各题。

      【小题1】极锋位于图中的:【小题2】在④气压带控制下的地区气候特征是

      试题解答




      【小题1】本题考查全球气压带和风带的分布。极锋位于副热带高压带和极地高压带之间,形成副极地低压带。所以本题选择A选项。
      【小题2】根据图示④气压带盛行下沉气流,为副热带高压带,所以受其控制气候特征为高温少雨。所以本题选择B选项。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