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11-2是海平面等压线分布图,读图回答:(1)此图为 月份气压分布情况。(2)A气压中心的名称是 。(3)A气压形成原因是 ,被切断的气压带是 。(4)受A、B的影响,图中C点盛行 风,D点盛行 风。(5)D地7月盛行 风,形成原因是 ,故季风气候的形成原因除 外,还有 等。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图11-2是海平面等压线分布图,读图回答:

      (1)此图为
      月份气压分布情况。
      (2)A气压中心的名称是

      (3)A气压形成原因是
      ,被切断的气压带是
      (4)受A、B的影响,图中C点盛行
      风,D点盛行 风。
      (5)D地7月盛行
      风,形成原因是 ,故季风气候的形成原因除 外,还有 等。

      试题解答


      见解析
      ①判读海平面等压线示意图时,应把焦点对准北半球(或南半球)陆地的等压线分布上,此题中由“亚洲大陆受高压控制”可判断出此图所示的是北半球冬季,即1月,其他问题可迎刃而解。②C、D两地虽同处亚洲大陆沿海地区,但因D地纬度较低,夏季,南半球的东南信风越过赤道偏转成西南季风,可影响到该地区,所以,C、D两地季风的成因存在差异。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