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读“不同温度带各月气温的变化”图,完成下列问题。(1)A、B、C三地各在哪一带(寒带、温带或热带),判断的根据是什么?(2)图上哪个地方各月的平均气温相差最小,各月气温在多少摄氏度左右?(3)B、C两地的最热月和最冷月的平均气温大约各是多少摄氏度?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读“不同温度带各月气温的变化”图,完成下列问题。

      (1)A、B、C三地各在哪一带(寒带、温带或热带),判断的根据是什么?
      (2)图上哪个地方各月的平均气温相差最小,各月气温在多少摄氏度左右?
      (3)B、C两地的最热月和最冷月的平均气温大约各是多少摄氏度?

      试题解答


      见解析
      做题前学生必须明确气温曲线图的画法:①图底横线上标出月份;②左侧竖线上表示气温度数;③各月平均气温用圆点标出;④把各圆点连成曲线,即所谓的气温曲线。
      在领会气温曲线图的基础上,认真阅读分析上面三图可知:地球上不仅不同纬度地方的气温不一样,在同一地方各月、各季的气温也有差别。这种差别,热带最小,那里各月平均气温都很高,并且各月相差不大;温带四季的气温变化显著,一般是春暖、夏热、秋凉、冬冷;寒带各月气温都很低,不过各月寒冷的程度不同。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