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为“沿30°纬线某月海平面气压分布图”,此时该纬度上海陆气压差值为一年中最大。回答下列问题。关于图中①、②两地气压的说法,正确的是试题及答案-单选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图为“沿30°纬线某月海平面气压分布图”,此时该纬度上海陆气压差值为一年中最大。回答下列问题。

      关于图中①、②两地气压的说法,正确的是
               

      试题解答


      D
      此题考查北半球气压中心。海陆热力性质的不同,夏季,陆地形成低压中心(亚欧大陆的亚洲低压),海洋形成高压(夏威夷高压),冬季,陆地形成高压中心(亚欧大陆的蒙古——西伯利亚高压),海洋形成低压中心(阿留申低压中心)。图中沿30°纬线某月海平面气压分布图,在经度175°(海洋)形成高压,经度70°(陆地)形成低压,此时该纬度上海陆气压差值为一年中最大。判断为北半球的冬季。①地位南亚地区,形成夏季低压中心,排除A;②地(太平洋)冬季形成低压,排除B;夏季,①地位亚洲低压中心,②地夏威夷高压中心,排除C;②地位海洋,①地位陆地,由于海陆热力性质的差异,陆地气压变化大于海洋,故选D。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