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下图所示环流形式出现的时间及a地降水的主要类型分别是试题及答案-单选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下图所示环流形式出现的时间及a地降水的主要类型分别是         

      试题解答


      B
      0附近赤道低气压带移动到北半球,说明为北半球夏季。世界常见降水类型有四种,对流雨:湿润空气受热膨胀上升,变冷凝结而形成,湿润空气受热膨胀上升, 形成降水。对流雨以低纬度最多,特别是在赤道地区。对流雨以低纬度最多,特别是在赤道地区。在中高纬度,在晴朗的夏天午后, 在中高纬度,在晴朗的夏天午后,突然天 暴风骤雨。 地形雨:湿润空气水平运动时,遇到山地,沿山坡爬升,温度下降,水汽凝结,产生的降水。锋面雨:冷空气和暖空气相遇时,暖空气被“抬升”暖空气被“抬升”,遇冷凝结而产生的降水。台风雨:热带洋面上暖湿气流围绕台风中心旋转上升形成强度很大的暴雨,伴有狂风雷电,主要分布地区在低纬大陆东部沿海地区。赤道低气压带是赤道地区受热膨胀上升形成,主要为对流进一步雨。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