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下图示意地球上五个不同地区(都位于沿海)受气压带和风带影响的状况。读图回答下列小题。1.若不考虑其他因素影响,图中五地最有可能分属于 A.两种气候类型 B.三种气候类型C.四种气候类型 D.五种气候类型2.图中五地所属气候类型的分布规律是 ①主要分布在大陆东岸 ②主要分布在大陆西岸③主要分布在中低纬度 ④主要分布在中高纬度A.①③ B.②③ C.①④ D.②④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下图示意地球上五个不同地区(都位于沿海)受气压带和风带影响的状况。读图回答下列小题。



      1.若不考虑其他因素影响,图中五地最有可能分属于

      A.两种气候类型 B.三种气候类型
      C.四种气候类型 D.五种气候类型
      2.图中五地所属气候类型的分布规律是
       
      ①主要分布在大陆东岸 ②主要分布在大陆西岸
      ③主要分布在中低纬度 ④主要分布在中高纬度
      A.①③ B.②③ C.①④ D.②④

      试题解答


      见解析
      1.①受副热带高压和信风带控制,为热带沙漠气候;②终年受副热带高压控制,为热带沙漠气候;③④受副热带高气压带和西风带控制,形成地中海气候;⑤终年受西风带控制,形成温带海洋性气候;综上所述,五地分属三种气候,选B项。
      2.热带沙漠气候和地中海气候,主要分布在中低纬度;地中海气候和温带海洋性气候分布在大陆西岸,因此B项符合题意。

    3S技术的综合应用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