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读“某河流量过程曲线图”(该河以降水补给为主),完成6—7题。6.该河所在的位置大致位于 [A.40°N~60°N大陆西岸 B.30°N一40°N大陆东岸C.30°S~40°S大陆西岸 D.30°N一40°N大陆西岸7.该河流6—8月流量减少是由于该地区 (A.受副极地低气压带控制 B.受极地高气压带控制C.受副热带高气压带控制 D.受东北信风带控制试题及答案-单选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读“某河流量过程曲线图”(该河以降水补给为主),完成6—7题。

      6.该河所在的位置大致位于
      [
      A.40°N~60°N大陆西岸 B.30°N一40°N大陆东岸
      C.30°S~40°S大陆西岸 D.30°N一40°N大陆西岸
      7.该河流6—8月流量减少是由于该地区 (
      A.受副极地低气压带控制 B.受极地高气压带控制
      C.受副热带高气压带控制 D.受东北信风带控制

      试题解答



      该河补给以降水为主,所以径流量的变化反映了降水量的变化特征,由图中信息可判断该河位于地中海气候区,冬季受西风带控制温和多雨,夏季受副热带高气压带控制高温少雨。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