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经中央军委批准,中国海军第二批护航编队将于2009年4月2日从湛江出发,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接替首批护航编队执行护航任务。结合护航编队航线示意图,完成问题。海域①~④中,舰艇吃水最浅的海域是试题及答案-单选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经中央军委批准,中国海军第二批护航编队将于2009年4月2日从湛江出发,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接替首批护航编队执行护航任务。结合护航编队航线示意图,完成问题。

      海域①~④中,舰艇吃水最浅的海域是
               

      试题解答


      D

      本题考查海水盐度的分布规律。海洋表层盐度的分布规律:①副热带海区盐度最高的原因:气温高,蒸发大;副热带高压控制,下沉气流为主,降水少。②赤道海区盐度较低的原因:赤道低气压控制,蒸发量大,但降水量更大。③高纬度海区盐度低的原因:气温低,蒸发量小;温带多雨带,多河流水注入。④60°N比60°S海区盐度低的原因:北半球陆地面积大,河流水注入多。世界上盐度最高的海区为红海。图示④表示红海、亚丁湾海洋,该海区盐度高,故舰艇吃水深度浅。所以本题选择D选项。

    海底地形图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