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0分)【旅游地理】阅读图文资料,完成下列要求。下图为我国两个著名瀑布的景观图,甲瀑布(36°N,110°27′E)远远望去呈明显的金黄色,尤其在春、秋季节更显得气势磅礴;抬头望去乙瀑布(26°N,105°40′E)则如白练悬峰,娟秀清丽,无明显的季节变化。(1)试析甲、乙瀑布呈现出不同色彩的原因。(4分)(2)两瀑布旅游资源的类型是 。发展旅游业的优势条件有哪些?(6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10分)【旅游地理】阅读图文资料,完成下列要求。
      下图为我国两个著名瀑布的景观图,甲瀑布(36°N,110°27′E)远远望去呈明显的金黄色,尤其在春、秋季节更显得气势磅礴;抬头望去乙瀑布(26°N,105°40′E)则如白练悬峰,娟秀清丽,无明显的季节变化。

      (1)试析甲、乙瀑布呈现出不同色彩的原因。(4分)
      (2)两瀑布旅游资源的类型是
      。发展旅游业的优势条件有哪些?(6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1)根据材料中的经纬度,可以判断,甲瀑布是黄河的壶口瀑布,流经黄土高原区,含沙量大,水流呈明显的金黄色。乙瀑布是黄果树瀑布,流经植被繁茂的地区,水清无沙,故为银白色。
      (2)两瀑布都是自然景观旅游资源。两地发展旅游业都是景观独特,知名度高,基础设施完善,交通便捷,当地政府政策的大力支持等。

    旅游业的发展对社会、经济、文化的作用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