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0分)【 旅游地理 】材料一 下图为长沙、郴州、张家界旅游经济圈示意田。温泉旅游是三地共同发展的新兴休闲旅游项目材料二 张家界位于湖南省西北部,集自然景观、人文景观于一体,被评为全国重点风景名胜区,界内温泉旅游资源丰富。结合材料及所学知识分析张家界发展温泉旅游的优势与劣势。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10分)【 旅游地理 】
      材料一 下图为长沙、郴州、张家界旅游经济圈示意田。温泉旅游是三地共同发展的新兴休闲旅游项目

      材料二 张家界位于湖南省西北部,集自然景观、人文景观于一体,被评为全国重点风景名胜区,界内温泉旅游资源丰富。
      结合材料及所学知识分析张家界发展温泉旅游的优势与劣势。

      试题解答


      见解析
      从资源本身分析,张家界温泉资源丰富且集聚程度高;从地域组合类型分析,张家界旅游资源丰富,地城组合好,有利于游客休闲之余观赏独特的自然风景、体验淳朴的少数民族风情;从交通条件分析,有铁路经过,交通便利,但是地形崎岖;高铁干线未经过。从市场分析,距离东部发达区较远,客源受限。

    旅游与景区建设对地理环境的影响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