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乡规划] 下图为我国某城市现状及规划范围图。读图回答下列问题。(10分)(1)M用地的功能区是 ,其区位特点是 。(3分)(2)该市规划一个大型工业园区,甲、乙、丙、丁四处最适合的位置是 ,主要理由是 。(3分)(3)该城市规划的空间形态是 ,这种形态的优点和需注意的问题是 。(4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城乡规划] 下图为我国某城市现状及规划范围图。读图回答下列问题。(10分)

      (1)M用地的功能区是
      ,其区位特点是  。(3分)
      (2)该市规划一个大型工业园区,甲、乙、丙、丁四处最适合的位置是
        ,主要理由是  。(3分)
      (3)该城市规划的空间形态是
        ,这种形态的优点和需注意的问题是  。(4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1)图示M处位于市中心, 地价高,处在道路交会处,交通便捷,通达度高,有利于人流集散,是M地的区位特点,因此M处用地最适合的功能区是商业区。
      (2)从图中风向频率玫瑰图可以得出该市常年盛行偏北风和偏东风,西南方位为该市最小风频的上风地带,将工业园区布局在西南方向的丁处可以减少对城区的大气污染,图中河流自东北流向西南,丁处位于城市河流下游,靠近水源且对城市用水污染轻,丁地位于城市外围,土地平坦开阔,土地租金低,用地条件好,所以该市规划大型工业园区,最适合的位置是丁处。
      (3)从图中可以看出该城市规划的空间形态是集中团块型,这种形态的优点在于功能区布局紧凑,基础设施道路、管道等线路短,可以节省用地和基础设施投资,便于各功能区之间的联系,但是集中型的布局造成人口过于集中,人口密度大,容易造成交通拥挤、功能冲突等问题,而且后期发展可利用的空闲余地数量小,不利于城市的进一步发展。

    城乡规划对于城乡可持续发展的意义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