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9年7月22日我国出现了500年一遇的日全食过程最长的奇观。此次日食在黎明之后从印度拉开帷幕,随后推进到尼泊尔、不丹、孟加拉国、缅甸,进入中国后,自西向东经过西藏南部、四川中部、湖北南部、河南南部、安徽南部、江苏南部、浙江北部和上海等省市,基本贯穿整个长江流域。回答:1.出现日全食时,日地月三个天体的位置关系正确的是A.日地月位于一条直线上且地球处于月球和太阳之间B.日地月位于一条直线上且月球处于地球和太阳之间C.日地月位于一条直线上且太阳处于月球和地球之间D.日地月成直角且太阳处于角的顶点2.日食自西向东移动的原因是A.地球自转速度大于月球公转速度 B.月球公转速度大于地球自转速度C.地球公转速度大于月球公转速度 D.太阳视运动速度大于月球公转速度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2009年7月22日我国出现了500年一遇的日全食过程最长的奇观。此次日食在黎明之后从印度拉开帷幕,随后推进到尼泊尔、不丹、孟加拉国、缅甸,进入中国后,自西向东经过西藏南部、四川中部、湖北南部、河南南部、安徽南部、江苏南部、浙江北部和上海等省市,基本贯穿整个长江流域。回答:
      1.出现日全食时,日地月三个天体的位置关系正确的是
      A.日地月位于一条直线上且地球处于月球和太阳之间
      B.日地月位于一条直线上且月球处于地球和太阳之间
      C.日地月位于一条直线上且太阳处于月球和地球之间
      D.日地月成直角且太阳处于角的顶点
      2.日食自西向东移动的原因是
      A.地球自转速度大于月球公转速度 B.月球公转速度大于地球自转速度
      C.地球公转速度大于月球公转速度 D.太阳视运动速度大于月球公转速度

      试题解答


      见解析
      1.日食指当日地月三者位于一条直线上且月球处于地球和太阳之间,月球挡住了太阳光。
      2.由于月球公转速度大于地球自转速度,且月球的公转方向是自西向东,所以日食自西向东移动。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