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6年7月5日,云南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发生特大洪涝泥石流灾害。据此完成(1)-(2)题。(1)图7中箭头表示地理要素增大的方向,图示关联性正确的是:(2)我国云南省防御地质灾害的措施不包括:试题及答案-单选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2006年7月5日,云南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发生特大洪涝泥石流灾害。据此完成(1)-(2)题。
      (1)图7中箭头表示地理要素增大的方向,图示关联性正确的是:

      (2)我国云南省防御地质灾害的措施不包括:

      试题解答



      (1) 植被覆盖率越高,泥石流发生率越低,故A对;土壤含水量、地表坡度和地表岩石风化程度与泥石流发生率成正相关关系,故B、C、D错。
      (2) 为了防御地质灾害而禁止一切工程建设是不可能的,应该禁止与诱发地质灾害有关的工程建设,如在断层附近禁止搞引水工程,山脚和山坡禁止采石工程等。
      标签

    保护特色景观和传统文化所应采取的对策措施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