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太平洋岛国所罗门群岛(见图)当地时间2007年4月2日7时19分(北京时间4月2日4时39分),发生里氏8级强烈地震,所引发的山体滑坡和海啸,造成至少3人丧生,多人失踪。据此完成(1)—(3)题。(1)所罗门群岛位于:A.东半球 B.西半球 C.南半球 D.北半球(2)此次地震震中位于:A.亚欧板块与太平洋板块交界处B.太平洋板块与印度洋板块交界处C.亚欧板块与印度洋板块交界处D.印度洋板块与南极洲板块交界处(3)本次地震引发山体滑坡和海啸,反映了灾害的:A.地域性 B.渐进性 C.突发性 D.关联性试题及答案-单选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太平洋岛国所罗门群岛(见图)当地时间2007年4月2日7时19分(北京时间4月2日4时39分),发生里氏8级强烈地震,所引发的山体滑坡和海啸,造成至少3人丧生,多人失踪。据此完成(1)—(3)题。
      (1)所罗门群岛位于:
      A.东半球 B.西半球 C.南半球 D.北半球
      (2)此次地震震中位于:
      A.亚欧板块与太平洋板块交界处B.太平洋板块与印度洋板块交界处
      C.亚欧板块与印度洋板块交界处D.印度洋板块与南极洲板块交界处
      (3)本次地震引发山体滑坡和海啸,反映了灾害的:
      A.地域性 B.渐进性 C.突发性 D.关联性

      试题解答



      (1) 赤道穿过印度尼西亚的苏门答腊岛中部,所罗门群岛肯定位于南半球,东经160度经线穿过所罗门群岛,不能说该群岛位于东半球或西半球。
      (2) 所罗门群岛东侧是太平洋板块,西侧是包括澳大利亚在内的印度洋板块。
      (3) 地震为主灾,引发了其他自然灾害,说明了自然灾害之间有一定的关联。
      标签

    保护特色景观和传统文化所应采取的对策措施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