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阅读下列材料,完成(1)-(3)题。材料一:今年第13号台风“韦帕”于9月16 日8时在菲律宾东北部的洋面上生成,17日19时台风中心位于23.4oN、125.9o E,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4级(45米/秒)。预计台风中心将以每小时20千米的速度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中心附近最大风力可达16级(55米/秒)。材料二:2007年第13号台风“韦帕”已于9月18 日5时加强为超强台风,最大可能在浙江台州的温岭一带沿海登陆。(1)与台风“韦帕”登陆后移动路径无关的是:A.地转偏向力 B.副热带高压外围气流运动C.中纬西风 D.低纬信风(2)关于台风“韦帕”带来影响的叙述,错误的是:A.带来大量降水可以缓解华北地区的伏旱旱情B.可以调整高低纬度问的热量分布,维持全球热量平衡C.参与了海陆间大循环,促进陆地淡水资源的更新D.使得部分地区短时间内气温下降(3)近年来,台风监测、预警更准确,服务更及时、更具针对性,台风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大幅度减少。目前在台风监测方面最主要利用了①遥感技术 ②地理信息系统③全球定位系统,正确的是: A.①② B.②③ C.①③ D.①②③试题及答案-单选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阅读下列材料,完成(1)-(3)题。
      材料一:今年第13号台风“韦帕”于9月16 日8时在菲律宾东北部的洋面上生成,17日19时台风中心位于23.4
      oN、125.9o E,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4级(45米/秒)。预计台风中心将以每小时20千米的速度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中心附近最大风力可达16级(55米/秒)。
      材料二:2007年第13号台风“韦帕”已于9月18 日5时加强为超强台风,最大可能在浙江台州的温岭一带沿海登陆。
      (1)与台风“韦帕”登陆后移动路径无关的是:
      A.地转偏向力 B.副热带高压外围气流运动C.中纬西风 D.低纬信风
      (2)关于台风“韦帕”带来影响的叙述,错误的是:
      A.带来大量降水可以缓解华北地区的伏旱旱情
      B.可以调整高低纬度问的热量分布,维持全球热量平衡
      C.参与了海陆间大循环,促进陆地淡水资源的更新
      D.使得部分地区短时间内气温下降
      (3)近年来,台风监测、预警更准确,服务更及时、更具针对性,台风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大幅度减少。目前在台风监测方面最主要利用了①遥感技术 ②地理信息系统③全球定位系统,正确的是: A.①② B.②③ C.①③ D.①②③

      试题解答



      (1) 台风登陆后,向北向东移动,与地转偏向力、副热带高压西侧的西南气流和中纬西风向东北吹送有关,低纬信风方向是向西南,故与之无关。
      (2) 台风不影响华北地区。(3) 全球定位系统的作用是定位和导航。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