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20时,台风“桑美”的中心位置已经移至280N、1250E,中心气压950百帕,中心附近最大风力在12级以上。读此报道完成(1)-(3)题。(1)台风中心位置位于A.黄海 B.东海 C.南海 D.渤海(2)如果台风以30Km/小时的速度向偏北偏西方向移动,则7小时后,中心位置最接近A.320N、1230E B.300N、1270E C.250N、124.50E D.300N、124.50E(3)有关该台风的说法正确的是A.将缓解华南地区的旱情 B.江苏沿海可能受大风的影响C.将在大陆上减为高气压 D.台风中心风力最强试题及答案-单选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今天20时,台风“桑美”的中心位置已经移至280N、1250E,中心气压950百帕,中心附近最大风力在12级以上。读此报道完成(1)-(3)题。
      (1)台风中心位置位于
      A.黄海 B.东海 C.南海 D.渤海
      (2)如果台风以30Km/小时的速度向偏北偏西方向移动,则7小时后,中心位置最接近
      A.32
      0N、1230E B.300N、1270E C.250N、124.50E D.300N、124.50E
      (3)有关该台风的说法正确的是
      A.将缓解华南地区的旱情 B.江苏沿海可能受大风的影响
      C.将在大陆上减为高气压 D.台风中心风力最强

      试题解答



      (1) 本题主要考查我国近海的纬度位置,北纬30度位于长江口南侧,长江入东海,所以280N、1250E地点海域位于东海。(2) 台风中7小时中移动了210千米,由于是向偏北方向,故大致移动了2个纬度,经度位置比原先靠西,故正确答案为D。
      (3) 从台风中心位置和移动来看,台风不经过华南地区,故A错;台风为低压系统,到达大陆时,低压减弱,但不能变为高压,故C错。台风中心附近风力最大,故D错。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