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根据下图回答下列问题:世界主要自然灾害经济损失(1990-1995年)(图中“风雹”包括大风、龙卷风、雹灾等灾种)【小题1】以上灾害中造成经济损失最大的是【小题2】根据资料可以看出给人类带来巨大损失的灾害按表现特征主要是试题及答案-单选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根据下图回答下列问题:
      世界主要自然灾害经济损失(1990-1995年)(图中“风雹”包括大风、龙卷风、雹灾等灾种)

      【小题1】以上灾害中造成经济损失最大的是【小题2】根据资料可以看出给人类带来巨大损失的灾害按表现特征主要是

      试题解答



      考察意图:考察自然灾害分类
      【小题1】从图中可以看出,造成经济损失最大的灾害是地震,其次是洪涝。
      【小题2】主要是从自然灾害的分类考查。地震和火山就表现特征应属于突发型灾害,而洪涝的形成主要是暴雨,而且时间要长,所以应是突发型灾害。本题关键是掌握灾害的分类并能结合图中的信息进行分析归类。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