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下图为我国东部某城市示意图,读图分析回答下列问题。(14分)(1)为保证城市用水,欲修建水库,请在图中用“‖”画出坝址所在位置。(2)拟建火电厂、印染厂、面包加工厂、休闲疗养院,请在①~⑤中加以选择:火电厂在 处;印染厂在 处;面包加工厂在 处;休闲疗养院在 处。(3)在A、B、C、D处适当位置建设综合仓库和商贸大厦;综合仓库宜建在 处;商贸大厦宜建在 处。解析答案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下图为我国东部某城市示意图,读图分析回答下列问题。(14分)

      (1)为保证城市用水,欲修建水库,请在图中用“‖”画出坝址所在位置。
      (2)拟建火电厂、印染厂、面包加工厂、休闲疗养院,请在①~⑤中加以选择:火电厂在
      处;印染厂在  处;面包加工厂在  处;休闲疗养院在  处。
      (3)在A、B、C、D处适当位置建设综合仓库和商贸大厦;综合仓库宜建在
        处;商贸大厦宜建在  处。
      解析 
      答案

      试题解答


      见解析

      本题考查学生地理基础知识——等高线的判读和应用及工业布局、城市规划的综合分析应用能力。水库坝址应在等高线图上盆地的峡谷出谷处,即俗称“口小肚子大”的地方,图中应建在与城市相通河流的两个山头之间(即两条100米等高线最贴近的地方)。火电厂污染大气,应建在城市的下风向或与盛行风向垂直的郊外,我国东部是季风区,冬季盛行西北风,夏季盛行东南风,因此火电厂应布局在东北和西南两个方向,东北是河流的上游,所以应布局在西南方向的②处;印染厂严重污染水源,应建在河流下游的④处,并要考虑设置配套的污水处理厂;面包加工厂污染小,设置在靠近消费市场的市区③处;疗养院设置在景色优美的山麓①处;综合仓库货物运进运出的运输量大,建在靠近公路和铁路的交通最便利的D处;商贸大厦宜建在市中心繁华闹市B处,以取得最大的经济效益。

    地质地貌灾害的产生机制与发生过程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