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下图是某企业厂址与原料和产品运费的关系,等值线数值表示每万元产值的运输费用。读图完成小题。【小题1】该企业有可能是 A.制糖厂B.饮料厂C.机械厂D.化工厂【小题2】甲、乙、丙、丁地理位置的共同特点是均靠近 A.山脉B.河谷C.铁路线D.农业带【小题3】关于图示区域的叙述正确的是 A.东部的城市化水平高于西部B.东部的地面起伏大于西部C.北部的城市化水平高于南部D.北部的地面起伏大于南部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下图是某企业厂址与原料和产品运费的关系,等值线数值表示每万元产值的运输费用。读图完成小题。

      【小题1】该企业有可能是
      A.制糖厂B.饮料厂
      C.机械厂D.化工厂
      【小题2】甲、乙、丙、丁地理位置的共同特点是均靠近
       
      A.山脉B.河谷
      C.铁路线D.农业带
      【小题3】关于图示区域的叙述正确的是
       
      A.东部的城市化水平高于西部
      B.东部的地面起伏大于西部
      C.北部的城市化水平高于南部
      D.北部的地面起伏大于南部

      试题解答


      见解析

      【小题1】据图可知,该企业原料运费等值线远大于产品运费等值线,因此,该企业最有可能是原料指向型企业,A项符合题意。
      【小题2】甲、乙、丙、丁一线原料和产品运费比南北两侧小,应是交通条件更好,故选C项。【小题3】由图示可知,甲、丁两地分别为产品运费和原料运费低值中心,则甲、丁两地应分别为企业的市场和原料地,甲地产品需求量大,人口密集、经济发达,城市化水平高于东部地区;图示等值线分布北部较南部地区密集,说明单位距离运费变化大,最有可能是北部的地面起伏大于南部。

    地质地貌灾害的产生机制与发生过程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