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阅读以下材料,回答问题。(28分)材料一 下图中B区域自16世纪开始欧洲移民大量涌入。目前B区域是世界大城市带之一,钢铁、造船、汽车、飞机制造等工业发达。材料二 中国是世界最大的钢铁生产国,但需大量进口铁矿石。巴西铁矿石资源丰富,是世界重要的铁矿石出口国。2010年4月13日,中国和巴西签订协议,共同出资在巴西里约热内卢附近建设一家年产500万吨钢材的大型钢铁厂,所产钢材主要用于巴西汽车制造、造船、石油开采等行业,部分输往中国。(1)说出与N河段相比较,M河段流量季节变化的差异,并分析原因。(8分)(2)有关数据表明A地虽为温带大陆性气候,但其最冷月均温高于0℃(约5~6℃),分析该气温特征的主要成因。(8分)(3)简述中巴联合在巴西兴建钢铁厂对中国和巴西之利。(12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阅读以下材料,回答问题。(28分)

      材料一 下图中B区域自16世纪开始欧洲移民大量涌入。目前B区域是世界大城市带之一,钢铁、造船、汽车、飞机制造等工业发达。
      材料二 中国是世界最大的钢铁生产国,但需大量进口铁矿石。巴西铁矿石资源丰富,是世界重要的铁矿石出口国。2010年4月13日,中国和巴西签订协议,共同出资在巴西里约热内卢附近建设一家年产500万吨钢材的大型钢铁厂,所产钢材主要用于巴西汽车制造、造船、石油开采等行业,部分输往中国。
      (1)说出与N河段相比较,M河段流量季节变化的差异,并分析原因。(8分)
      (2)有关数据表明A地虽为温带大陆性气候,但其最冷月均温高于0℃(约5~6℃),分析该气温特征的主要成因。(8分)
      (3)简述中巴联合在巴西兴建钢铁厂对中国和巴西之利。(12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地质地貌灾害的产生机制与发生过程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