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自然灾害都发生在一定的地理区域内,不同的地理环境,自然灾害发生率会有很大的不同。结合所学的区域地理知识,回答下题:【小题1】下列沿海或岛屿国家中都属于容易发生洪水灾害的是【小题2】属于干旱灾害突出的地区有【小题3】经常遭地震、火山威胁的国家有试题及答案-单选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自然灾害都发生在一定的地理区域内,不同的地理环境,自然灾害发生率会有很大的不同。结合所学的区域地理知识,回答下题:
      【小题1】下列沿海或岛屿国家中都属于容易发生洪水灾害的是【小题2】属于干旱灾害突出的地区有【小题3】经常遭地震、火山威胁的国家有

      试题解答




      【小题1】本题考查洪涝灾害的成因。洪涝灾害发生主要在地势低平、降水集中的区域。中国东部和印度都属于季风气候,降水集中,地势低平,容易发生洪涝灾害。所以本题选择B选项。
      【小题2】本题考查干旱灾害的分布。干旱主要分布在副热带高压控制区域的非洲和西亚地区。所以本题选择A选项。
      【小题3】本题考查世界地震火山带的分布。经常遭地震、火山威胁的国家位于板块的边界。世界两大地震火山带为环太平洋地震火山带和地中海—喜马拉雅地震带。日本、菲律宾、印尼多地震、火山威胁。所以本题选择C选项。
      标签

    台风气象灾害的形成原因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