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读我国某两条河流流量图,完成下列问题。(22分)(1)河流甲年最大径流量出现在 月,其原因是 , 月河流有断流现象,其原因是 ,5月份径流量较相邻月份少,其原因是 ,由此可见,该河流径流量随 的变化而变化。(12分)(2)河流乙一年有两个汛期,其中A汛期是 补给形成的,B汛期是 补给形成的。该河流径流终年存在,可知该河流至少有 种补给类型。(6分)(3)根据径流量的变化分析可知,河流甲分布在我国 地区,河流乙分布在我国 地区。(4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读我国某两条河流流量图,完成下列问题。(22分)

      (1)河流甲年最大径流量出现在
      月,其原因是
      月河流有断流现象,其原因是 ,5月份径流量较相邻月份少,其原因是 ,由此可见,该河流径流量随 的变化而变化。(12分)
      (2)河流乙一年有两个汛期,其中A汛期是
      补给形成的,B汛期是 补给形成的。该河流径流终年存在,可知该河流至少有 种补给类型。(6分)
      (3)根据径流量的变化分析可知,河流甲分布在我国
      地区,河流乙分布在我国 地区。(4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首先要读懂两幅图,这两幅统计图的纵坐标和横坐标各代表径流量和月份,径流量随着月份的变化而变化。其次,根据径流量变化的特点,分析这种特点产生的原因、对应的补给类型,推出它在我国的分布状况。

    人类利用高科技趋利避害的远景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