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下图为我国三个不同区域的示意图,读图回答问题。(28分)(1)简述图1地区河流特征与图2地区河段河流特征的差异。(2)图2中C地属于 气候,C区域突出的流域特征是什么?试分析其成因。(3)图3为B地区气候统计资料,根据图3简述B地发展农业生产的气候条件。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下图为我国三个不同区域的示意图,读图回答问题。(28分)


      (1)简述图1地区河流特征与图2地区河段河流特征的差异。
      (2)图2中C地属于
      气候,C区域突出的流域特征是什么?试分析其成因。
      (3)图3为B地区气候统计资料,根据图3简述B地发展农业生产的气候条件。

      试题解答


      见解析
      (1)河流特征包括水系特征和水文特征,差异应从河段所在地区地形与气候特征等方面考虑。(2)C地为降水稀少的沙漠地区,也是外流区中的内流区。
      (3)从区域轮廓和经纬度可判断B地区为渭河平原,分析时注意气候条件包括光、热、水等要素,同时简述气候条件应包括利和弊两方面。

    人类利用高科技趋利避害的远景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