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下图中,实线为地形等高线,虚线为潜水面等高线(单位:米)。读图完成下列各题。1.钻孔井甲的潜水埋藏深度约为 A.15米 B.10米 C.5米 D.0米2.对上图判读正确的是 A.①处潜水的流向东南,且水流速度最快B.②处有河流,河水补给潜水C.③可能有河流,潜水补给河水D.④处地表、地下径流流速最快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下图中,实线为地形等高线,虚线为潜水面等高线(单位:米)。读图完成下列各题。



      1.钻孔井甲的潜水埋藏深度约为

      A.15米 B.10米 C.5米 D.0米
      2.对上图判读正确的是
       
      A.①处潜水的流向东南,且水流速度最快
      B.②处有河流,河水补给潜水
      C.③可能有河流,潜水补给河水
      D.④处地表、地下径流流速最快

      试题解答


      见解析
      1.读图,图中实线为地形等高线,虚线为潜水面等高线,根据图中数值,甲处地面海拔15米,潜水面海拔为10米,所以潜水埋藏深度为5米,C对。
      2.水往低处流,根据图中的等值线数值判断,① 处潜水的流向东南。根据等高线的变化规律,等高线越密集,坡度越大,水流速度越快,该处等高线较稀疏,不是最快的,A错。② 处位于山坡上,不在山谷处,没有河流,B错。③ 位于山谷处,可能有河流,但河流水面海拔比潜水面高,所以是河水补给潜水,C错。④ 处等值线最密集,地表、地下径流流速最快,D对。

    人类利用高科技趋利避害的远景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