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读北半球某河流上游水文站和下游水文站测得的径流量随季节变化曲线图,据此回答下列题。1.从图中可以看出河流上游和下游的水源最主要补给分别是 A.雨水、雨水 B.湖泊水、高山冰川融水C.高山冰川融水、雨水 D.季节性积雪融水、雨水2.该河流下游沿岸植被很可能是 A.温带落叶阔叶林 B.亚热带常绿硬叶林C.亚热带常绿阔叶林 D.亚寒带针叶林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读北半球某河流上游水文站和下游水文站测得的径流量随季节变化曲线图,据此回答下列题。


      1.从图中可以看出河流上游和下游的水源最主要补给分别是

      A.雨水、雨水 B.湖泊水、高山冰川融水
      C.高山冰川融水、雨水 D.季节性积雪融水、雨水
      2.该河流下游沿岸植被很可能是
       
      A.温带落叶阔叶林 B.亚热带常绿硬叶林
      C.亚热带常绿阔叶林 D.亚寒带针叶林

      试题解答


      见解析
      1.C
      2.B
      1.该河流下游径流量最大在在2月份,北半球2月份气温低,不可能是冰雪融水补给,只能是降水,上游最大径流量在7月份,此时下游流量很小,几乎与上游流量相当,说明沿途再也没有获得什么补给,不应该是雨水,只能是高山冰川融水,季节性积雪融水在春季,湖泊水补给水量稳定。故选C。
      2.该河流下游沿岸地区冬雨夏干,为地中海气候,植被很可能是亚热带常绿硬叶林。故选B。

    人类利用高科技趋利避害的远景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