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石油对外依存度是指一国原油进出口差值(不含成品油)占石油消费总量的比重。国图为我国1965—2006年石油对外依存度变化图,读图回答问题。【小题1】下列有关我国1965—2006年石油消费状况的叙述,正确的是【小题2】1997年我国石油消费总量约为19692万吨,则当年我国试题及答案-单选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石油对外依存度是指一国原油进出口差值(不含成品油)占石油消费总量的比重。国图为我国1965—2006年石油对外依存度变化图,读图回答问题。

      【小题1】下列有关我国1965—2006年石油消费状况的叙述,正确的是【小题2】1997年我国石油消费总量约为19692万吨,则当年我国

      试题解答



      本题考查我国的能源问题和读图分析能力。
      【小题2】图示我国石油的对外依存度大于0,大约源于1993年,之前我国石油的对外依存度小于0,说明为石油净出口国。故选B项。
      【小题2】图示1997年我国石油的对外依存度约20%,而根据对外依存度的定义,说明大约当年我国的原油进出口差值占石油消费总量大约20%。

    当前人类所面临的主要环境问题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