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下图是“我国石油消费、生产和出口状况变化图”。读图完成(1)~(2)题。(双选题)(1)关于我国石油消费、生产和出口状况的叙述,正确的有A.生产量和消费量同步增长B.我国消费的石油以国产为主C. 1995年我国成为石油净进口国D. 20世纪80年代我国石油自给有余(2)解决我国石油紧缺问题,目前可以采取的措施有A.限制石油化学工业的发展B.以新能源全面取代石油C.拓宽石油进口渠道D.提高石油利用率试题及答案-单选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下图是“我国石油消费、生产和出口状况变化图”。读图完成(1)~(2)题。(双选题)

      (1)关于我国石油消费、生产和出口状况的叙述,正确的有
      A.生产量和消费量同步增长
      B.我国消费的石油以国产为主
      C. 1995年我国成为石油净进口国
      D. 20世纪80年代我国石油自给有余
      (2)解决我国石油紧缺问题,目前可以采取的措施有
      A.限制石油化学工业的发展
      B.以新能源全面取代石油
      C.拓宽石油进口渠道
      D.提高石油利用率

      试题解答




      (1)由图可知,我国石油生产量和消费量从1998年开始就没有同步增长,1995年我国的石油生产量与消费量基本相等,B、D两项与图相符。
      (2)尽管我国石油紧缺,但目前不能就此限制石化工业发展,更不可能以新能源全面取代石油。

    当前人类所面临的主要环境问题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